2008-10-27

晚上,車開進了熟悉的車庫,以往的車位如今空空蕩蕩,我拿起了不陌生的感應扣,卻不想讓此刻情感多了一些。


打開門的一瞬間,屋子裡不再有光亮,電視聲、吵架聲、炒菜聲、、、、,更沒有了熟悉的身影,都隨著時間消失了。

我上了炷香,告訴先人我過的很好,心理卻因為沒有了熟悉的家,而不知道是否該如何稱呼他們為『家人』。

兩年來一切終歸平淡,孩子心中有太多話想對父母說,可惜卻總在該說出口時哽在喉部無法吐出,掙扎中的兩年,也就這樣飛快的過了。

我走到爸媽當初的房內,想起了許多回憶,那種感觸,來的比酒精下肚還要更猛烈,心在翻滾著,有種衝動在發現時雙手早已握緊,嘆了口氣,我到窗台抽了根煙,看著樓下的人們,父母拉著孩子的手,去吃熱騰騰的牛排,我早已忘記,自己小時在父母身旁的笑容。

我不會埋怨,也不需強忍多愁善感的陣陣敲擊,細細的吐出一絲絲的傷感,渴望留下的都是堅強。

以前總因為自由,總是在外不願回家,一切不同時,卻又開始想回到,過去一開門就被罵,然而卻又有溫暖的聲音傳來:『過來吃飯,餓了吧』、『多吃點啊!』。也許,有再多的也許,也許都不會再出現。

我關上燈,回頭看了一眼漆黑的屋內,鎖上門,卻不想快步離開。

開著車子隨著速度的增加,勇氣也許也慢慢的堅強了起來。

現在,有了另一個家,我還保有兒時的記憶,這裡的溫暖也許不同,但一切似乎都再次重要了起來。

Boca Floja - Tiemp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