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2

青春

每每一至晚上,他總是想褪去那不真實的立體輪廓,在煙霧的牽引下,與時間來場浪漫的對談。攤在床上的軀體,翻來覆去的,他手握雙拳就算在睡夢中享受著美夢,也依舊如此度過每一天。隔日一早,他揉開黏膩的眼皮,穿上了社會上代表正式的裝扮,他再一次梳洗成不是他自己。


他常聽朋友說到,過去的誰誰誰,現在在做什麼?多厲害多有成就,他總是面帶微笑一抹略去,簡單來說,我明白他的想法,生存的壓力之下,誰誰誰,並不是自己。

我開著車子走在鄉間,我想起了他,那曾經在黑暗的田間小路中,抽著煙想著未來,手裡握住的卻沒有現在。然而,我明白那時的他是快樂的,縱使給人多愁善感,但是依舊在內心中,還是存在著病態的美感與夕陽般柔美的姿態。

想著想著,我不假思索的回憶起許多,深藏在心內的感慨洶湧的擠進我平靜的腦海,敲打出燦爛的波浪,青春的確是想不透,始終略顯泛黃地存於腦海。

看著生意人在商場上爾虞我詐、公務人員的陰謀鬥爭、平凡人的知足常樂、窮人的種種、富人的一切、、、、,我們究竟會成為怎樣的人,誰也不能出個主意來個一定。

此時我想起他,單純的只活在夢想中,不在乎外在的一切,他融入了一切,生活就像是在他身體裡運行著,自然卻不矯作,漩在時代的流裡,散發出聞的到的光彩。

這是離開他的三個年頭了,他依舊存在我的心理,我遲遲不願抹去,那一段鮮明的記憶。

我在傍晚從車裡看著天空,雖然沒這麼光明,但也不再如此黑暗。

Atlas Sound-Winter Vacation

6 則留言:

  1. 匿名2.9.08

    長-常

    回覆刪除
  2. 敢問樓上大哥(大姐)是哪位???

    小弟看的一頭霧水= =

    回覆刪除
  3. 匿名3.9.08

    他"長"聽朋友說到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哈!!!原來被更正了!!!

    sorrysorry~~~文學造詣不好啊!!!

    XDDDD

    回覆刪除
  5. 匿名24.9.08

    我不知道要回哪哩,這裡居然沒有留言版 XDD

    我要說,你的新banner真夠酷阿!!

    回覆刪除
  6. 謝謝~~~哈哈哈!!!
    其實是亂用出來的.........X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