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1

免費作業系統Linux之Ubuntu7.10

由於最近我實在看膩了微軟的作業系統,所以跑去下載了Linux之中的Ubuntu7.10回來玩,嚐試之後,梵天實在覺得比微軟作業系統有趣多了,可能是因為一切都要靠自己來,雖然在安裝作業程式跟有的沒的套件比較麻煩一點,但是大體上來說不才我這個非資訊相關科系的人都還可以玩這麼開心,相信很多人喜歡的話,也可以抓來玩玩體驗一下,相信應該也會覺得頗有樂趣。

小弟認為Linux跟Windows最大的不同,以一個完全外行的人來說,我覺得就是操控介面,以及安裝程式,這是我第一次去終端機自己輸入一堆我看不懂的東西,當然我也都是參考網路上高手們的文章,一步一步慢慢搞出來的,但是當成安裝完成,展現出特有的3D旋轉方塊後,我點起一根煙,這輩子沒這麼佩服過自己過(當然是有些誇大),真的很有成就感,如果你也厭倦微軟的介面,可以去下載他的Live CD嚐鮮一下,放進光碟機中設定光碟機開機,就可以體驗Linux的系統,沒錯!它真的可以用一片光碟開啟Linux系統,但是至於為什麼,就請去請教其他專業人士回答吧!我真的不懂,不過安裝這系統,說實話,最大好處就是不用擔心版權問題,因為免費,加上非常不容易中毒(我在網路上看過有人用Linux五年,從沒中過毒,他還拍胸膛掛保證說中毒機率真的很低,有多低?比地下室還低),比起微軟一堆漏洞,每天在網路上靠著暗黑大法找防毒金鑰,換個系統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不過最大缺點,很多遊戲跟程式沒有支援,但是有替代方法,當然就是用程式去掛載(雖然成功率並非100%),這一部份梵天還正在摸索,所以不知道能說些什麼(對不起,我真的是電腦外行)。

所以在此提供一些本人拍的照片以及分享相關的一些Linux網站。

網站:

Ubuntu正體中文站

鳥哥的 Linux 私房菜館

大致上我都是看這兩個摸索的,所以提供一下給有需要的朋友。

照片:

拖曳時會飄來飄去跟紙片一樣的視窗
類似iTunes播放程式中的效果
類似Mac的效果
Youtube上的Linux特效影片:



當然這篇文章的置頂照片就是那個很酷的旋轉方塊,真的算是很棒的特效,可能也是因為這樣,就覺得這幾天的努力沒有白費,總之,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玩玩看吧!

12 則留言:

  1. 好吸引人喔!等我有新電腦的時候,一定要玩一玩。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好玩!!哈哈!!不過剛開始接觸時,真是奮鬥了一下子.......

    回覆刪除
  3. 呵呵 想當年我也有灌了紅帽的LINUX 沒過多久就放棄了~不能灌PHOTOSHOP跟3D軟體...唉唉 不過 她真的是一套很棒的系統 有機會再來灌她 :)

    回覆刪除
  4. TO:L i n u s
    歡迎一起來研究啊!!!
    不過對於windows下的軟體道真的很多都...讓我很頭痛,但是大致上可能也因為台灣越來越多人投入這個系統的開發,現在也有很多懶人包,其實還不錯用,頗方便的。XDDDDD

    回覆刪除
  5. 我這兩天也決定來灌Ubuntu,今天或明天就會試了,不過我很好奇,不知道梵天還留著Windows嗎?還是純用Linux?

    回覆刪除
  6. To Debby:我筆電的系統是Linux!主機有兩顆硬碟所以windows&Linux一個蘿蔔一個坑,有點互補,畢竟有些軟體沒辦法在Linux執行,但是就安全性及整體來說,Linux真是超級好用!!!!!!歡迎加入Ubuntu世界一家!!!

    回覆刪除
  7. 謝謝梵天!我已經裝了,目前是從Windows裡大概空了6GB出來殘殘(台語)在跑,等習慣之後就會轉台了吧。:)

    回覆刪除
  8. 用習慣後真的會愛上linux........
    不過我最近在存錢買mac book!
    聽說也很正點,也是朋友強力大推!哈~
    科技來自於人的惰性......

    回覆刪除
  9. 呵呵,我反而玩上癮了,也想來玩一下openSUSE ^^|||

    回覆刪除
  10. opensuse介面蠻不賴的。哈哈~!
    不過因為我並非相關科系,所以也摸索的很辛苦......
    不過樂趣無窮!

    回覆刪除
  11. 對呀!很好玩!
    不過我的電腦排斥openSUSE,連Ubuntu 9.04都水土不服,老叩叩了,只能跑Ubuntu 8.04

    回覆刪除
  12. 我現在是用9.04版,不過在顯示卡方面可能不是非常支援,所以有時候還是會給我畫面黑掉一部分(控制列),不過機率很低,所以我還是照常使用~!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